暗夜可摘星

喜欢我自己,喜欢亚托克斯

战士

写在前面:

1文笔差致歉!(但还是求鼓励🙏)2 算是阿特瑞斯 亚托克斯的cb向+原著向吧,但没什么旖旎之情,只是打打杀杀最多惺惺相惜orz原谅我是个直男脑子;3 亚托克斯和阿特瑞斯代表着战争的一体两面,cp感也由此而生

…………………………………………………


鏖战已进行了几个小时。这个有着星灵力量的名叫阿特瑞斯的凡人,比之前占据他身体的家伙更难缠。没有作为神灵的妄自尊大,阿特瑞斯率领轻捷的精锐利用倒塌的废墟与狂暴的暗裔周旋着,伺机用星灵力量发起袭击。

这个厮杀的战场是阿特瑞斯精心选择的,荒芜偏远,没有大型活物可以给亚托克斯补充血肉,古城的遗迹坚硬复杂,而阿特瑞斯率领的小队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熟悉此处,移动巨石布置掩体,储备武器与干粮。为了把亚托克斯从乡镇边缘引诱到此处,已经有无数拉阔尔战士付出了生命,“这次一定要将这个魔鬼重新封印”,阿特瑞斯抱着这样的决心又一次向着狂暴的暗裔发起进攻。

在经历了几次声东击西的扰人游击和卑鄙的暗算之后,亚托克斯已耐心耗尽,扬起巨剑向着这片凡人藏身的废墟挥去,只见暗裔面前散落着巨石的废墟顷刻荡平,飞沙走石中回荡着暗裔愤怒的暴喝:“潘森!我知道你在这儿!!滚出来,与我打一场!”

烟尘渐落,废墟竟没有完全夷灭。挡在剩下废墟前的是一个持盾的身影。阿特瑞斯摇晃身躯,从废墟中跃出飞向暗裔面前的空地。

“潘森,你个懦弱的蠕虫,终于敢现身了吗?或者说,这也是你的卑鄙诡计之一?”亚托克斯从高大身躯上投来轻蔑一撇,剑锋直指眼前之人。

“我不是潘森,是阿特瑞斯!”长枪盾牌相撞,是为宣战,“傲慢的星灵已被你斩杀,现在这副身躯里充满的是凡人的力量与智慧,星辰铸成的长枪如今握在一个凡人手里!亚托克斯!与我打一场!”

话音未落,暗裔的巨剑已凌于头顶,阿特瑞斯持盾挡下斩击,借着冲劲向侧后跃起卸掉力量,看准机会长枪直刺暗裔持剑之手。剑魔轻翻手腕,星灵长枪打在剑背上,迸出一串火花。

三招两式之间,阿特瑞斯感到暗裔的力量比上回交手确有削弱。有计划的游击袭扰消耗了暗裔血肉铸成的躯体,较少的伤亡也延缓了他吸收尸块补充自身的进度。“现在是亚托克斯少有的疲惫时刻”想到这,阿特瑞斯更加猛烈的向着剑魔的手臂发起了进攻。

长久没有新鲜血肉补充,弱点被时时针对,亚托克斯陷入了恼火,随着一声震裂肝胆的怒吼,猩红的恶魔展开了双翼——现在,是时候去补充血肉了。

阿特瑞斯被剑魔猛然暴增的力量掀飞,在撞上一块巨石停下后,想象中的追击并没有到来。他忍住眩晕一看,剑魔猩红双翼扑向的,是游击队的一处庇护所!

负伤的士兵在那里休养!剑魔摧毁废墟时,阿特瑞斯撑起盾牌正是为了掩蔽它。大荒星陨——来不及了!!!!!

开启杀戮状态的剑魔遮天蔽日的身影已笼罩在几块石头形成的掩体之上,没有退路,没有生还,要么像任何一个凡人一样默默被剑魔撕碎,要么……

——举起剑!!!

只见一个伤兵,一瘸一拐地,从掩体后走了出来,向着暗裔遮天蔽日的身躯——举起了他残破的剑!!!战士举剑,不为众神,不为苟活,只为身后的同伴和战士的尊严——他怀着必死的觉悟,以凡人之躯挺剑直面暗裔的威压。下一秒,剑魔撕碎了他的头颅——就在飞枪赶来的阿特瑞斯面前。

“哈哈哈哈哈哈——”得到血肉给养的剑魔,狂笑着吸收战士的尸块组成自身。

阿特瑞斯矗立于废墟之上。愤怒的尽头是平静。长枪尖峰的星光静静闪烁着,直指吮着血的暗裔的脸,“亚托克斯,你向世界复仇,而我会击败你。”阿特瑞斯一字一顿地说,眼神坚定又平静。言毕,长枪的锋一甩,在暗裔和伤员掩体之间划下一道长长的刻痕。“这道线,你不准过去。你的对手是我。”阿特瑞斯举起盾与手中长枪相击,飞身落在亚托克斯与掩体之间。“我是拉阔尔的高贵战士。有我首当其冲,凡人就无法被你摧毁!”

刚吸收完血肉,饕足的剑魔暂时获得了些许平静。看着眼前名叫阿特瑞斯手握星辰之枪的凡人战士,亚托克斯玩味地眯起了眼睛:像,真像,他就像刚飞升的自己,迫不及待想要用刚获得的力量守护身后的东西。

阿特瑞斯举盾将凡人护在身后,这身影猛然把亚托克斯拉回了曾经。在虚空袭来的战场上,他也曾用背影庇佑过受伤的战友,也曾用战吼鼓舞过身后的万马千军,他也有过骄傲,有过仇恨,有过伤悲……突如其来的回忆让亚托克斯手中的剑不觉一滞。

“阿特瑞斯,凡人不值得守护,他们只会背叛与遗忘……”喃喃低语,仿佛是对着曾经的自己。

他的轻语被战场的腥风撕碎,又散入群鸦的哑叫,并无一个音节落进年轻战士耳中。

阿特瑞斯趁此机会转移了伤者,再度提枪袭向亚托克斯,镀着复仇之火的长枪烧得比星辰更明亮,直取其要害。

一剑格挡紧急闪避,长枪的尖峰划破了脸侧的皮肉,回过神的亚托克斯胸中爆发出一阵压抑不住的狂笑。是啊,曾经的自己就算知道如今的下场,也一样会选择站在对抗虚空战场的最前沿。肮脏堕落至此的自己依然无法忘记曾经的高贵准则,更何况是那个高傲纯美的战士?

“阿特瑞斯,与我战斗!而我会毁灭你!!”亚托克斯笑着吼道,重新鼓动暗红双翼,举起他那既是牢笼又是武器的巨剑,宣战,不向神明潘森,而是向着那个手握星辰的凡人战士。

阿特瑞斯抬眼望向遮天的恶魔,无畏的双目如枪尖在飞扬的尘土中熊熊燃烧,蓄积着下一次进攻。

战火永不息,战士之魂永不眠。



评论(6)

热度(55)